秦皇岛拼团购房179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楼市新态:楼市流动性放宽 预计下半年房贷利率保持平稳

发布时间: 2019-06-18 17:21:01

来源: 搜狐焦点秦皇岛

分类: 行业动态

344次浏览


2019年即将过半,下半年的信贷松紧度,尤其是楼市信贷的走向也受到市场关注。

红五月”不红,成为2019年5月楼市的一大显著特征。

我爱我家研究院数据显示,从新房市场来看,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6030套,环比减少1.63%,同比上涨87.62%,市场热度与4月持平,较去年同期则有明显升温;从存量住宅市场来看,5月北京全市存量住宅网签13764套,环比下降4.68%,同比下降23.94%,交易量近两月持续下调。

来自麦田房产的数据显示,从二手房交易量看,5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活跃度较上月度略有回落,和去年水平相当。该月度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11434套(截至5月28日),环比上个月下降10%,和去年4月相比交易量同比下降27%。与此同时,5月麦田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略降1.6%。


2019年下半年楼市信贷政策会有怎样的走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现在房贷处于高位,再增加的可能性不大,从当下信贷政策看,预计下半年房贷利率会基本保持平稳。

张大伟表示,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大部分是房贷,从累计数据来看,今年前5个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上涨了2.27万亿元。而2018年前5个月这一数据累计为2.03万亿元。至于增加的原因,一方面是2018年部分房贷按揭需求转移到2019年,以及2019年一季度降准等影响;另一方面,3月份、4月份楼市小阳春也刺激了部分贷款的需求。整体来看,2019年前5个月,居民户杠杆率有所提升。

6月13日,银保监主席郭树清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近年来我国一些城市住户部门杠杆率急速攀升,居民负债率占相当大的比例,甚至一半投资都投入到房地产市场。房地产业过度融资,不仅挤占其他产业资源,也容易助长房地产投机行为,使其泡沫化问题更趋严重。历史证明,如果过度依赖房地产,最终会付出代价。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在当前防范金融风险的大环境下,未来对于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的管控会趋严。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坚持“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原则。具体来看,对于有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金融机构要给予相应的贷款支持,正常的购房需求对我国经济平稳运行有积极的意义;但对于投资性甚至投机炒房的,要严格进行管控。

连平认为,现在谈论此轮房贷利率下调接近尾声为时尚早,从整体来看,流动性是适度宽松的,银行投放按揭贷款的积极性也比较高。所以利率水平总体保持平稳是未来趋势。


不过,市场肯定是在变差了。当前房地产市场无论是北京还是其他城市,在3月达到高峰后,4-5月其实都在依次退烧。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从3月的1.6万套,到4月的1.44万套,再到5月的1.37万套,持续下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 当前仅看新房网签已没太大意义,还是要看库存变化以及网签结构的变化。

责任编辑: qinhuangd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