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拼团购房92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写个保证书,买房就能减税,还不抓紧写

发布时间: 2016-03-21 10:59:06

来源: 攸克

分类: 购房指南

345次浏览


所有政府部门都学会了央妈“周五发政策”的招数。2月19日下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三部门下发文件,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进行调整。

文件不长,有以下几个要点:

第一,降低了家庭惟一住房的契税的税率。以北京为例,原来执行的契税政策是,居民购买惟一住房且为普通住宅的,90平米以下的契税1%,90-144平米为1.5%,144平米以上的3%。现在,首套房的契税新政策是直接用面积标准划分,90平方米以下的,一律1%,90平方米以上的,一律1.5%。全国适用。

第二,虽然也对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减征了契税,但明确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暂不执行这一新政策。但是,请注意第一条,京沪穗深四个特大城市,尤其是北京,90平方米及以下的基本是政策性住房市场,商品房基本都在90平方米以上,这意味着大批商品住房将享受一半的契税减征。

第三,第一条中说的清楚,家庭惟一住房以户计算。通过成年子女单立户口、假离婚等手段,仍然可以形成以户为基础的“惟一”住房,进而使改善性的第二套房,也能享受契税减半的优惠。

第四,至于营业税,虽然把全额征收营业税的时间设定为了两年,但是却明确了京沪穗深这四个城市仍维持原有营业税征收政策,所以,对于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特大型城市市场,这一条政策,没有太大意义。

但是,记者请众多除京沪穗深以外的城市的朋友注意了,一定不要忽视通知中的第一项中的第三条,文件是如此表述的:

暂不具备查询条件而不能提供家庭住房查询结果的,纳税人应向税务机关提交家庭住房实有套数书面诚信保证书,诚信保证不实的,属于虚假纳税申报,按照《税收征管法》有关规定处理,并将不诚信记录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千万别忽视了这段话。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所有非京沪穗深四城市以外的市民,只要地方政府开口子,说难以提供房屋实有套数的系统信息查询,那么,不管你实际保有的住房情况如何,你写个保证书,说自己符合优惠条件,就能享受两项契税优惠政策了。这一次,三部门是多么的“宽容”,要知道,有多少基层市县没有完善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

当年,住建部费尽心力,也不过完成了约60多个城市的联网。如果这些基层市县无法提供个人实有住房情况的系统查询,依据这个问题,理论上这些基层市县的居民,只要写保证书说自己符合优惠要求,就可以享受契税优惠。读懂这个,你还只是认为央妈是亲妈么?


这三个央妈清楚,中国楼市最大的库存,就在这些很难提供个人住房实有套数信息系统查询的基层县市。你要是还读不懂这样的爱心,那可真是后悔莫及的事情啊。攸克君也只能帮到这了。

责任编辑: qhdyang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