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拼团购房109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权证可以加名字吗?

发布时间: 2017-10-14 15:10:34

来源: 秦皇岛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2788次浏览


《物权法》规则“不动产或者动产能够由两个以上单位、个人共有”,也就是说买房写多个人名是完全符合法律规则的。
  共有分两种:一种是“一起共有”,另一种则是“按份共有”。“一起共有”依据共有联系而发生,常见的景象是,夫妻共有产业、家庭共有产业、一起继承的产业。“按份共有”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对同一项产业依照比例享有所有权。通俗地讲,一般情况下,夫妻一起购买一处房产,共有关系为“一起共有”;几个朋友一起购买一处房产,共有关系为“按份共有”。共有人数是没有约束的,也就是说买房写几个人名都可以。

买房写多个人名,在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手续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买卖合同上一切购房人都要作为买方并签字承认。如果您购买商品房现已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处理了合同存案,理论上是不能再加名了;如果有必要加名,能够在买卖合同上的购房人处理产权证后,处理房屋部分转让,将部分比例转让给其他共有人。夫或妻以一方名义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处理了合同备案,能够在处理产权证后,将房屋约定为夫妻共有。
  2、按份共有的在买卖合同中要约定每个人所占比例。
  3、处理不动产登记时悉数买受人要参与处理手续。
  4、共有不动产再处置(典当、转让)时悉数共有人要参与请求。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