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拼团购房238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北京住建委:农村危房改造可补助

发布时间: 2017-04-08 10:23:03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08次浏览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4月6日。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法》试行)以下简称《方法》正式发布。方法》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组织机构和职责、补助对象和标准、申请顺序、建设规范、监督管理和验收、资金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补助对象须满足3个条件

一是具有本市农业户籍。二是享受农村低保、低收入救助,方法》明确了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须满足3个条件。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和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家庭。三是住房状况符合《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中的房屋危险性鉴定等级为C级危房、D级危房。

局部出现险情,C级危房指房屋局部承重结构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构成局部危房。D级危房指承重结构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有险情,构成整幢危房。

特困家庭补助面积为45m2

农村危房改造方式为新建翻建和维修加固两种。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由各区住建委进行严格测算,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财政局全额保证。

每间15平方米,新建翻建改造对象补助面积规范为: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实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家庭的补助面积为3间。共计45平方米;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家庭的补助面积为3间,每间18平方米,共计54平方米;超出补助面积局部资金由个人自行承当。

农户可向乡镇政府申请

方法》遵循“政府主导、农村居民自愿、科学规划、抗震节能”原则,据了解。优先解决农村社会救助对象和优抚对象的危房。

符合条件的家庭,申请农村危房改造应当以家庭为单位。由自己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建设管理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申请表》提交农村居民身份证、住房情况等申请材料。

代为申请的需提供申请人书面委托书。自己或家庭成员申请有困难的可委托村民委员会代为提交申请。

申请家庭信息经乡镇人民政府核实、村内评议公示及房屋鉴定后,乡镇人民政府建设管理部门应将申请家庭信息与乡镇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进行动态核实。由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进行最终确认,遵循《方法》中的四项原则,确定当年农村危房改造名单。

方法》发布,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标志着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这项工作今后将常态化,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促进农村保证性安居工程建设、农村居民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